虎旗迎风

茶吃后来酽。

【修川】浪漫手机

      给你一张过去的CD,听听那时我们的——


【师兄,备考中,有事电联。】丁修摁亮手机,盯着师弟短信上方的备注、一只卡通兔头运着气,最后只发了个思考的emoji。


他在餐厅外的吸烟区明目张胆摸鱼,雪白袖口高挽,露出了结实小臂,嗯,还捏着手机。紧接着提示音叮咚一响,名为“一串糖墩儿”的聊天对象弹出对话框,字里行间满是羞涩和试探。


臭小子。丁修磨牙,在烟嘴上咬出了深刻齿印,不过不耽误指速飞快,他熟练发送了萌萌颜表:【靳爷是不是暗恋我(⋈◍>◡<◍)。✧♡~】扣上手机却暗自发酸,要不是在这个交友软件注册了个女性账号,他倒是想象不出师弟还有这么……情窦初开的时候。


那个叫“梅莺嘤嘤嘤”的甜甜姑娘已经完全俘获了靳一川的心,这会儿他可没工夫搭理师兄,只对着手机痴痴呆呆,觉得对面的姑娘可爱得没天理,狡黠问句像片羽毛搔在心口。沈炼看他好笑,于是清清嗓子发问:一川,哪来的小点心?包装蛮精致的。


他如梦方醒,还没说话俊脸先红了一半:二哥你这不……明知故问嘛。


认识了半月不到,这女孩顺着他的资料找到地址,十分热情地把一盒手制蛋糕送到了传达室,粉红色的奶油搭配小草莓,散发着馥郁甜香,现在被端正地摆在桌子中央。靳一川被兄弟伙轮流调侃,只能躲进洗手间给她发信息致谢,语气之诚恳态度之友好,对于“暗恋”二字避开不谈,美其名曰:【礼尚往来】,以为这样就可以遮掩浑身骚动的荷尔蒙。开玩笑,考研也挡不住他迎来美好春天啊!


丁修掐烟回了厨房,暂且没回复师弟的约饭请求。他对着锅碗瓢盆,不可避免地想起靳一川传给“姑娘”的照片——帅气小哥捧着乱糟糟的烤冷面,笑得很有成就感。他与师弟相识多年,至此才用这种龌龊手段发现靳一川不为他所知的快乐和心动。而丁修本人,始终被拒之门外,师弟的短信甚至连多几个字都欠奉。


他一遍遍地掏出手机,试图看到屏幕亮起,等着对面分享精彩的话题。丁修自觉有些沉迷,他察看手机的次数明显增加,为了对面的小混蛋牵肠挂肚,实在不应该。心有灵犀一般,“一串糖墩儿”传来讯息:【没空也不要紧,我等你,给我更甜的东西。 】


知足吧,你丁爷这手艺岂是随随便便能尝得到。丁修没发现自己的嘴角也扬了起来,北京的风沙很大,他准时下班,站在阳光灿烂里,浑身泛起暖意,确实到了春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